從我高中的時候,就迷上看言情小說。後來越來越嚴重。幾乎是成癮了!直到現在,我想我看過的數量已經高達上千了。想起來,高中時候的課業退步,有很大的原因來自於此。偷偷告訴你們,其時我到現在來不敢告訴我家老母。她一直很反對我看言情小說,還從我以前就一直警告我。不過她也不知道,我的第一本就是從她那裏來的呢!

我看小說的心情歷程,是由喜 ->怒。還記得我看的第一部小說,是莫顏的團圓。當時我看了覺得很感動,也不知道在感動的甚麼勁。(明明我以前很排斥看言情小說,到是很接受言情漫畫。)看到她筆下的故事人物都很有趣,對以前沒接觸過的我來說,是很新奇的。後來從她的小說及小池塘,栽進到小說汪洋海,從此一去不復返啊!

我想我也是很有我自己的一套感情觀。這也使得我對小說內容越來越吐血。根據我這幾年的研究經驗,我得出了幾個言情小說人物常見設定模板跟公式:男主角一定有情史,女主角純潔的像一張紙;男主角床地技巧高超,女主角永遠不如男主角;男主角一定不是處男,女主角在遇到男主角之前一定是處女;男主角超有錢,女主角超窮;男主角智商正常,女主角是智障;男主角的情路輕鬆,女主角超坎坷;男主角沒了女主角沒關係,還有其他候補,而女主角沒男主角就想守寡,打算死後領貞節坊... ...。當然還有很多,不過我目前也就只能先想到這幾個,剩下的之後再提。我要先來好好吐槽這些讓人吐血的地方。而且我一邊吐血,還會一邊懷疑這些作品的作者跟出版社編輯腦袋是不是都ㄎㄧㄤ掉了。

男主角一定有情史,女主角純潔的像一張紙:男主角分兩種,一有幾個女人(床伴、前女友),一有很多個女人。反正不論是哪一個,女主角都不會是第一個。反觀,女主角好像是長髮公主一樣,住在一個根本沒有男性的世界生活。沒有對人動過心,也沒有喜歡過人,即使男主角再爛再渣,女主角還是可以眼睛瞎爆得看上。

再來,反正男主角不管是怎樣,就算是在室,小說永遠可以把他寫的SUPER雄壯威武。尤其作者最喜歡寫女主角一看到男主角的巨大,就嚇到,覺得會被一插就爆。天啊!這是甚麼A片劇場啊!接下來,不負眾望的表演女主角的一輩子,就只有男主角一個男人。ㄑㄧㄝˋ

憑甚麼憑甚麼!?男主角的設定永遠是超級超級大有錢人,我都懷疑他都比比爾蓋茲有錢了。女主角則是一窮二白,不是被男主角包養(交往、結婚時候都是),就是在過度操勞打工中。想到我之前看過一段蝦爆的劇情,男女主角分手後,女主角從公司小小小雜員,跑去夜市當洗碗工。我要先說,我並沒有其事業是洗碗工的工作喔!只是這落差也太大了吧!好好的工作為甚麼要辭職,因為上班未看到男主角嗎?那男主角公司規模也太小了吧!小說還寫得比g開頭的網路公司規模還大。看來也是金絮其外而已。好吧!趕快走是對的。我想沒有公司的總裁閒閒沒事,上班時間在外面到處蝦晃,只有要倒的公司。但女主角能力永遠就這麼不佳,沒了工作,甚麼都不能做,只能去做高勞力的工作。又再提一個同等蝦的情節。男女主角分開後,女主角跑去工地打工。我又要說,我沒有其是工地工人喔!我很敬佩他們喔!我要說的是,小說明明就描述女主角是小隻又瘦弱,這樣還可以到工地當搬運工!?工地主任、監頭,眼睛都瞎了嗎?作者,您真是有想像力。

作者啊!妳怎麼可以對女主角這麼慘忍?在兩人分手後,男主角依然在感情世界悠遊發展,女主角卻"死"首著男主角這個蝦男,喊著忘不了他。我真想介紹呂捷給她,灌她十公升綠茶,讓她腦子清醒。蠢!

總結,小說的設定就是白癡配智障。問我為甚麼之前還這麼愛看呢?我並不是愛看,而是想尋找。我之前說過我抱持著一定的感情觀。我想看到那個the Mr. Right of novel 。就像是只要遇見對的人,就會停止尋覓了。只是一直都沒有預見。反倒是看破了言情小說世界的紅塵,出家當尼姑了!女神阿,不只要聰明,還是要有智慧點好。祝大家都不會有當小說主角的一天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大大的吾愛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