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章 《郭政超日記6》

十月五日

我今天遇到林玉姍。

我和最近認識的女人去看電影,散場時看到她在外頭抱著一桶爆米花,手裡還拿著兩張票,望著來來去去的行人。

她化了妝,我是第一次看到。滿心期待的樣子,很漂亮。肯定是跟李立和來看電影。

無所謂,反正不關我的事。

陪女伴逛街到一半時,她突然說自己有東西不見,可能遺落在電影院。

通常這種事我都讓對方自己回去拿,但我今天卻幫她跑一趟。

到電影院,看到林玉姍還站在那。

都已經一個半小時過去,電影也快演完了,她還是一個人。

那已經是早上的事情了,她不會現在還在那吧?

一個念頭突然閃過。

我內心感到很不安。

現在晚上七點多了。

去嗎?憑什麼?因為我想看電影。

對,不是為了她,而是晚上看電影比較有氣氛。

夜晚大雨滂沱。

一到電影院,門口不見她的蹤影。我也沒心情看電影,正要回去時,突然一陣尿意,想進去借個廁所。

就看到林玉姍坐在裡面的椅子上。她的妝有點花了。

我走上前,抽出她手中的電影票。

“請我看電影吧!我沒帶錢。”

她訝異的望著我。“你怎麼在這裡?”

“為什麼不能在這裡?”經濟大災難?雖然他讀的是商科,但是他很討厭這類型的劇情片。怎麼不是喜劇或是愛情片呢!

“走吧!”

走了幾步,看到她沒有跟上來,我上前牽住她的手。我才發現,原來她的手非常柔嫩。

電影跟我想得一樣,不合我的胃口,我不禁呵欠連連,眼皮都快閉上。

林玉姍手中還抱著那一桶爆米花,或許吃東西可以提神。

“那個……。”她本來想搶回來,我不讓她如意,反正她又不吃。

“那個爆米花……。”

“怎樣?”講話吞吞吐吐,一定是想抗議不是買給我吃的,真是小氣。

“沒事。”有時候她還是很上道,我很滿意,再丟一顆爆米花到嘴裡。

電影散場後,雨也停了,空氣瀰漫清新的味道。我跟她在河堤旁邊散步。

“今天謝謝你陪我看電影。”她搖搖晃晃的走在人行道的小台階上。

“反正是妳請客。”

我們沒有提當初分開原因和彼此近況。兩人肩併肩,很自然地就就這樣漫步在微風徐徐的夜中。

“阿政。”她突然停下來回望我。“你在我身邊,我很開心。”

即便她站在台階上,還是比我矮一點點。

以前我就喜歡看星星,但是都市的星星總是很少。

今晚我在她的眼中看到星星。

我想看得更清楚一點。靠近,再靠近一點。

而她把星星移開了。

周圍只剩下小草被風擾動的聲音。

“我要回家了。”

“嗯。”我聽到自己這麼說。

真是蠢必了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下一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大大的吾愛我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